體育署林德福17日正式交接上任,上任首要任務除了要化解棒協與職棒在國家賽事的多年歧見外,另外就是處理棘手的單項體育協會改革,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在交接儀式致詞時,也不忘為單項協會喊話,強調絕大部分協會都是盡心盡力在做事情,而《國民體育法》修法中對協會有許多矯枉過正的地方,希望林德福「不要受到網民影響」,正面看待單項協會發展。

林德福17日在教育部長潘文忠的監交下,接下印信就任體育署長,他在交接儀式上致詞表示,15年前也在同一個地方擔任體委會主委,15年後又回來接掌體育署,這15年來,體育界變化很多,他會用最快的時間來了解,用最大的誠意解決問題,「我今年62歲,回到體育界,我會貢獻我的一生在這裡」。

而從去年里約奧運以來,單項協會與選手間引伸的風波不斷,「如何改革單項協會」以及「《國民體育法》修法」成為林德福就任後的首要任務,教育部長潘文忠在致詞時就表示,希望林德福能發揮過去整合兩大職棒聯盟的協調能力,積極推動《國體法》修法,讓單項協會能朝向體育發展而努力。

不過,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致詞時,則是為單項協會喊話,他強調,這段時間體育界風聲鶴唳、草木皆兵,雖然少部分單項協會確實值得改進,但是,絕大多數單項協會的理事長、秘書長,都是長期盡心盡力,花錢、花精神來推動體育發展。

林鴻道表示,體育署不能受到「網民」影響,「一個謝淑薇就是網協不對,棒球打輸就是棒協不對。」不能有一點聲音,就開始指責協會,應該要更正面看待協會發展,尤其是現行《國體法》修法,對單項協會是「矯枉過正」。

對於林鴻道的意見,林德福在記者會後回應表示,《國體法》修法已經送到立院,目前只審過8條,還有很多討論空間,他上任後,會很慎重來研讀條文,並與各單項協會、中華奧會以及體育總會進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