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已經修改部分禁令,但新推出針對6個穆斯林國家人民的入境禁令,仍在實行前6小時遭到2名聯邦法官下令凍結,其中1位法官是台灣移民後代的馬里蘭州法官西奧多.莊(Theodore Chuang),他也聽取來自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等移民團體意見,表示禁令若生效,將造成「無可彌補的傷害」。

根據維基百科資料,這名台灣移民後代的法官是哈佛法學院畢業,同持擁有文學士及榮譽學士學位,在美國司法部擔任過民權司審判律師,2009~2014年在美國國土安全部總法律顧問辦公室工作,2013年9月獲當時的總統歐巴馬提名擔任美國馬里蘭州地區法院的美國地區法院法官。

川普上任不久即發布禁令,想要限制7個穆斯林國家人民入境,包括伊拉克、蘇丹、敘利亞、伊朗、利比亞、索馬利亞及葉門,但遭聯邦法院擋下。6日川普再提出新版移民旅遊禁令,被戲稱為「旅遊禁令2.0」,再度遭到2名法官攔下。但川普不肯退讓,已經表示準備進行長期法律戰。

外電報導,凍結「旅遊禁令2.0」的2名法官包括夏威夷州的法官華森(Derrick Watson),他命令停止實施在120天內暫停美國接納難民計畫的措施,強硬表示,即使政府提出上訴,法院也不會暫時解除所做的裁定,暗示白宮不必白費心機。

至於馬里蘭州法官西奧多.莊則是第2位凍結「旅遊禁令2.0」的法官,他聽取來自美國公民自由聯盟及其他移民倡導團體對新移民令的辯論後,針對禁令發布局部性的禁制令,凍結命令禁止穆斯林世界人民入境的核心規定,他表示,凍結禁令是為避免在美國撒下分裂的種子,因為該項禁令若是生效,將造成「無可彌補的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