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南部格拉斯鎮(Grasse)16日發生一起中學校園槍擊案,包括校長在內,已知有3人受傷,所幸均無大礙,當地政府發布「攻擊警告」。警方逮捕一名身擁3支槍和兩個手榴彈的17歲少年,他可能是單獨行動。

根據《費加洛報》(Le Figaro)報導,位於格拉斯的托克維爾中學(Lycee Alexis de Tocqueville)今天中午左右發生槍擊案,造成校長與2名學生受傷。警方逮捕一名17歲少年,他可能與校長起了爭執,手上擁有一把步槍、一把單膛式手槍、一把左輪手槍和兩顆手榴彈,警方還在確認這些武器是否真的具有殺傷力。

稍早部分媒體報導可能有一人在逃,但《解放報》(Liberation)指出,這名少年可能是單獨行動。

當地政府的大眾資訊警示系統(SAIP)發出「攻擊警告」,隨後指出這起事件無關恐攻。根據地方官員表示,全市學校已關閉。

一學生回憶說,「我們聽到槍聲,同時擴音器傳來恐襲警告,要我們躲在課桌下,接著聽到警察的聲音…我去把窗戶關上時,見到嫌犯,是一個學生,他和我對到眼。之後我立刻躲在桌下」。

托克維爾中學有943名學生,去年通過高中畢業會考的人數比例為91%,是表現不錯的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