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適合FW閃電狼中路選手Maple的詞彙必然是「天才」。16歲的他便憑著自身高超的技術與令人驚豔的表現踏足《英雄聯盟電競圈,但由於年齡限制,當時的他並不能上場比賽;經過一年的訓練之後,Maple再次站在舞台上,也成功吸引了大家的目光。現在年僅19歲的他,成為《英雄聯盟》賽事中最耀眼的明星之一。

除了天賦異稟以外,對遊戲的熱愛也成為Maple登峰造極的因素之一,他擅長操縱相當多的角色,不論是刺客型角色「劫」或是法師型角色「星朵拉」他都能玩轉上手,成為敵方最可怕的威脅,遊戲中和隊友Karsa聯手之後更是銳不可擋,往往在迅雷不及掩耳的狀態下,敵人就命喪黃泉,毫無還手的可能。

但在遊戲中大殺四方的Maple,私下卻是個笑容靦腆而且個性開朗的大男孩,這次在IEM奪下世界冠軍,他說:「以前總是看著別人拿冠軍,當別人拿著獎盃時,我們只能在一旁看著就會覺得很不甘心,這次自己拿下冠軍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但也提醒了自己要更加努力。」

總是在賽場上光鮮亮麗的Maple,他漂亮的成績建立於對自己嚴苛的要求上,他希望自己每場比賽都能:「零失誤」和「打出高標準的操作」,他說:「遊戲的META(主流玩法)一直在更動,在這麼多強者之中,很難維持自己的狀態,所以我會繼續努力去增進自己的實力,並持續進步。」面對偶爾不如意的戰況,他說:「在賽後,與其檢討隊友做錯了什麼,不如去想想:『要怎麼做會更好?』因為找戰犯沒有意義。」

除了這樣積極正面的態度以外,一直在身旁陪伴的隊友也是最好的後盾,就連先前退役的選手NL,至今仍是會給他相當多的支持與關懷,他說:「每次比賽之前,NL都會私訊我說:『加油』,而且每次在PTT上,都賭我們會贏,其實給了我們很大的鼓勵。」但是先前看到NL在遊戲實況上會開玩笑似的將隊友從好友名單中移除,Maple有曾經被這樣對待嗎?他笑著說:「NL的確會這樣,有時候你私訊他,他就會回說:『唉呀,你好吵』,就直接把你從好友名單刪除了,但過一段時間就會把我加回去,很任性也很可愛。」一談到這樣可愛的朋友,訪談室中也充滿了歡快的笑聲,可見NL這位朋友的確帶給Maple不少溫暖的力量。

而在世界賽上大顯神威的Maple卻在美國食物面前敗下陣來,他印象最深刻的那次是因為菜單上全部都是英文,也不太確定調理方式是什麼,和隊友商量之後點了某樣昂貴的料理,送上來卻是滿滿的一盤生牛肉,讓眾人食不下嚥:「我試著吃了幾口,但是我真的吞不下去,超想吐的。」多次出國比賽的經驗累積下來,Maple說他喜歡韓國的食物,韓式烤肉與炸雞都相當美味而且合胃口,尤其是辣得恰到好處的炸雞,更是讓他回味再三。

身為職業選手,長期待在電腦前面接受訓練,不僅對手腕與眼睛造成相當大的壓力,「腰圍增加」也是惡名昭彰的職業傷害,對此Maple曾經試圖在每天傍晚出去外頭慢跑:「我每天晚上都出去跑步,但是後來發現台中空氣很差,總覺得會越跑越不健康,所以就算了,就只能讓腰圍繼續增加。」

面對LMS春季聯賽,奪冠後的閃電狼壓力必然不小,面對粉絲們高度的期待,Maple說:「當時我們比賽時,台灣時區必須要熬夜才能觀賽,而且雖然我很少開台實況轉播,但是總是會有很多粉絲透過私訊為我打氣,所以不管隊伍的成績如何,我都會保持好自己的表現,回應大家的期待。」而迄今LMS春季聯賽的成績結算中,Maple的確表現優異,帶領閃電狼保持連勝佳績,成為了觀眾矚目的焦點。

要成為一位成功的電競選手,不僅需要具備天分與實力,還需要經年累月的練習和長時間的奮鬥,Maple曾經因為年齡限制而無法參賽,也曾經因為被韓國強隊SKT二直落擊敗而被網友戲稱為「觀光隊伍」,但經過了多次比賽的淬鍊,他終於成為了一顆冉冉再起的明星,並持續在賽場上發光發熱。

即使是在休息時間,Maple仍是聚精會神地透過遊戲來訓練手速,讓自己的手感維持於巔峰狀態。   攝影:石吉弘 攝

拿著奇異筆,Maple搔搔頭說:「我不知道要畫什麼耶。」記者表示:「勒布朗?」「好啊!但先說我沒什麼天賦喔。」「沒問題的。」於是Maple動筆完成這幅大作,連記者都驚呆了。   攝影:蔡幸秀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