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總給人家一種捉摸不定的感覺,好像永遠都那麼隨興,卻又帶著高傲的氣質。對比起汪星人對於人類的反應較直接,主人們好像比較容易讀懂汪汪的心。其實喵星人也是有自己的情緒與喜好的,要如何才能看懂喵星人的行為,知道她們在想些什麼呢?以下幾點供貓奴參考唷!

1.親密接觸-用頭蹭貓奴

氣味對一般動物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貓咪如果喜歡你,願意在你身上緩緩地磨蹭,不管是臉、腳及身體等各個部位,並留下自己的氣味在身上,表示牠正昭告天下,「你已被牠收服」,佔有的意味相當濃厚喔!

2.發出信號-豎直尾巴

貓咪跟狗狗的尾巴對於情緒都有直接的反應。若是貓咪豎直尾巴向你走來,那就表示牠很樂意與你相處喔!難怪小編常看見外頭的浪浪貓成群結隊時,通常都把尾巴豎得高高的,因為牠們相處得很自在啊~但是有一點需要注意,若貓咪一邊豎直尾巴,卻又一邊擺動著,那就表示牠不開心囉!(切記) 

3.好感提升-舔你也舔舔自己

大家都知道貓咪經常使用舔舌頭的方式來理毛,這是貓咪一種很私人的行為,所以當貓咪願意舔你的時候,可千萬不要拒絕了牠們的好意,這是一種賦予好感與信任的方式的呢!而貓咪在與人相處後,順勢地舔了自己的毛髮,那代表牠在感受你特有的氣味喔! 

4.貓的報恩-送你一份愛的禮物

如果帶來一些牠獵捕到的小動物或食物與你分享,那恭喜你囉~這正是牠表達愛意的方式,牠感激你為牠所做的一切,甚至把你當成是牠的家人,所以才願意把自己的東西分給你唷!所以下次貓奴若是看到蟑螂、小鼠之類的,可千萬不要太驚嚇囉!

5.傳送電波-眨個眼送貓吻

貓吻的意思並不是真的用嘴巴來親你唷!據英國一位動物節目的製作人,同時也是生物學及行為學家的Roger Tabor表示,當喵喵看著對方時,眼睛以一種和緩且平靜的方式眨眼,這就叫做「貓吻」唷!在野生世界裡的大型貓科動物,如:獅子、老虎等,也是用這樣的方式在傳達和平的訊息喔!

6.咕嚕咕嚕-

小編小時候第一次聽到喵喵發出咕嚕咕嚕,還嚇了一大跳!後來經由主人說明,才知道原來這是代表貓咪開心的意思呢!當貓咪願意接近你,在你撫摸牠們時,還發出了咕嚕咕嚕的聲音,那就表示牠們很享受這個動作喔!

以上這些說明,有沒有讓你更加了解喵星人的內心世界了呢?下次當你的喵喵做出這些動作時,也別忘了給牠們一個最甜蜜的反饋喔!

(本文經《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授權刊登。)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

當貓咪願意接近你,在你撫摸牠們時,還發出了咕嚕咕嚕的聲音,表示牠們很享受這個動作!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

貓咪經常使用舔舌頭的方式來理毛,這是很私人的行為,當貓咪願意舔你的時候,千萬不要拒絕了牠們的好意,這是一種賦予好感與信任的方式!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