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鐵獅亮光團」遇上「北市國樂團」,是「戀」出一段纏綿悱惻的愛情?還是「亂」出一段詼諧逗趣的狂想曲?且看現代通俗說唱藝術尬上古典國樂,《鐵獅戀國樂》這場出乎意料的邂逅,如何在舞台上引爆革命性的新音樂狂潮!

談起《鐵獅玉玲瓏》兩位資深藝人澎恰恰許效舜,相信許多人一定耳熟能詳,而加入樂手和舞台劇聲樂演員組成的「鐵獅亮光團」,可以說是《鐵獅玉玲瓏》的進階2.0版,澎恰恰與許效舜絞盡腦汁,將音樂結合舞台劇演出,讓這個有點「兩光」的樂團,成為能為觀眾帶來更多笑聲的「樂」團。

「鐵獅戀國樂,台語讀做鐵獅『亂』國樂。」澎恰恰笑說,半年前,一次偶然的機緣下,金曲作曲家李哲藝恰巧與他聊起國樂。由於一般人對國樂總是覺得不容易親近,而國樂團也想融入創新的元素,為演出帶來改變與嶄新的型態,因此雙方聊到興起,一拍即合!

當鐵獅亮光團遇上北市國樂團,不僅對亮光團來說是全新的思維,對國樂團而言,同樣是一大挑戰!國樂團不僅僅是演奏樂器,更要參與戲劇的演出,要動起來,放開自己的肢體。

回想起和國樂團成員開會時,當澎恰恰提出這樣的新構想時,明顯可以看出團員們有些緊張的眼神。「我們在做一件臺灣有史以來最恐怖的事!有多恐怖呢?甲、恐、怖!」澎恰恰笑著說。「這也是我第一次構思一個完整架構的劇本。」以往的演出常有即興的部份,但這次在製造「笑」果之餘,更希望能讓觀眾領略到國樂之美,不去破壞音樂的結構,因此在戲劇橋段穿插的部份,就必須格外費心。

「在玩樂中讓音樂更飽滿,更豐富。」這是澎恰恰與許效舜的企圖心,期盼藉著這樣跨領域的藝術結合,突破音樂演出的藩籬,改變觀眾對傳統音樂與綜藝式說唱表演的看法,讓現代社會的草根力量也有機會擁抱貼近國樂,成為雅俗共賞的大眾藝術!

演出地點:臺北國父紀念館

演出時間:

3/18 17:30

3/19 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