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渡冬的國際明星鳥「黑面琵鷺」已經長出金黃色繁殖羽毛,即將陸續北返,學甲濕地生態園區目前仍聚集200隻以上長有繁殖羽毛的黑面琵鷺,十分難得,全國唯一的「蜀葵花」也在學甲陸續開花,現在正是「賞黑琵、看蜀葵花」的最佳時機。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理事長邱仁武歡迎全國民眾來學甲區賞黑琵、看蜀葵花,體驗難得的動植物生態之旅。

邱仁武表示,黑面琵鷺是台灣、台南之寶,也是「學甲之寶」,位於急水溪河床的學甲濕地生態園區已經連續多年有大批黑面琵鷺飛來棲息渡冬,最高紀錄曾經有428隻。農曆年過後的黑面琵鷺已經長出漂亮的繁殖羽毛,現在午前大約有200隻的黑面琵鷺,午後會再增多,而且棲息數量比七股保護區及頂山棲息處還多。此外,當地還有全國唯一的保育鳥類「神秘鳥」-「灰胸秧機」繁殖棲息,此時正是觀賞黑面琵鷺等珍貴鳥類的最佳時機。

邱仁武並指出,學甲蜀葵花田距離學甲濕地約3公里,主要是在學甲光華社區,目前已陸續開花,本月18日還將舉辦戀戀學甲蜀葵花仙子、禮服攝影活動、婚紗禮車展示會等活動,歡迎大家利用周休假期到學甲賞黑琵、看蜀葵花,如果有求婚對象的青年男女,也可以來現場利用浪漫蜀葵花田及金龜禮車求婚,傳播幸福、傳達愛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