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日前決議佈署薩德飛彈,引發中國極度反彈,不僅呼籲民眾勿赴韓國旅遊外,供地給韓國政府設置薩德的樂天集團,也遭中國人民強烈抵制。而中國反韓情緒持續蔓延,日前有名網紅拍反韓影片,卻被網友發現,片中的中國國旗竟掛反了,且使用的背景音樂還是韓國歌曲,譏笑她「口裡說不,心裡卻很誠實」。

韓國日前宣布將佈署薩德,導致中韓關係急轉直下,中國各地出現不少反韓的示威活動。日前就有名中國網紅穆雅斕,穿著疑似紅衛兵的服裝,用誇張的表情和動作大唱自創的饒舌歌曲,並將其拍成影片上傳,以洩心中對韓國的仇恨。

影片一開始,穆雅斕先說明拍片的緣由,並呼籲大家要「凝結力量」,一同表態對薩德事件的不滿。隨後,便穿疑似紅衛兵的服裝現身,並以自創的饒舌歌曲斥責韓國與樂天集團,同時要大家少用韓國美妝。

不過,片長近2分鐘的「愛國反韓」影片,卻引來網友一面倒的批評。網友發現,穆雅斕拍片時,因「鏡像效果」關係,導致身後的中國國旗掛反了,另外,片中的背景音樂還是使用韓國歌曲《River Flows In You》,譏笑她「口裡說不,心裡卻很誠實」。也有部分網友認為此舉「很丟臉」,認為會破壞中國的形象;有部分網友則認為雖是反韓影片,背景音樂卻用韓國歌曲,「根本是無知」。

本文附中國網紅穆雅斕自拍的影片。

中國網紅穆雅斕拍「愛國反韓」影片,卻引來網友一面倒的批評。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