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高雄市長選戰,民進黨內形成陳其邁、管碧玲、林岱樺、趙天麟及劉世芳5名在地立委卡位戰。管碧玲15日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不諱言自己從政18年來對於高雄市長寶座「充滿理想」,她也展露自信,強調,多年來的修煉,讓她從反對黨立委的強悍角色,具有溫潤與魄力的首長氣息,並直言:「我是最適合擔任高雄市長的人」。

管碧玲15日上午接受POP Radio「POP搶先爆」節目專訪,主持人黃光芹提及2006年首屆立委任內,她就與陳菊競逐高雄市長黨內初選,管碧玲表示,那時確實感受到選民對她的不支持,因為陳菊的資歷與修煉,「加上我才是第一屆立委」,因此,謝長廷若要接棒給她,「我接不起來的」,似乎暗指陳菊無法名正言順交棒給首度當選立委不久的劉世芳。

管碧玲也坦言,陳菊當選高雄市長這10多年來,她並沒有放棄追逐高雄市長的寶座,「這是理想」,她在這幾年,也將自己的個性從一個強悍的反對黨監督者,修煉為具有溫潤的首長性格,且保留原有的魄力與堅持。

管媽:我已經殺出重圍了

至於《美麗島電子報》民調顯示,目前陳其邁居於領先地位,管碧玲表示,這份民調一出來後,和她原先的掌握有落差,確實打亂地方選情,造成民調波動,但她一直在領先群中,不只「花媽做完換管媽」的說法在地方流傳,現在又出現「花媽、管媽都是好媽」的順口溜。

管碧玲強調,高雄市長5強相爭,她沒有殺出重圍的問題,「因為我已經殺出重圍啦!」基層也認為,目前民調真正的盤面還沒有出來,「否則普遍看法,是我和其邁之爭」,現階段的勝負,不見得最後一定會出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