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前總統朴槿惠遭彈劾下台,韓國檢察廳特別調查本部相關負責人15日透露,檢方已通知朴槿惠21日上午到案受訊,這次朴槿惠將以嫌疑人身分到案受查,如果調查順利進行,朴槿惠將成為繼盧泰愚、全斗煥、盧武鉉後,韓國憲政史上第4位遭檢方傳訊的總統。

韓國聯合通訊社15日上午報導,韓檢方對朴槿惠涉嫌犯罪的指控達13項,朴槿惠之前在位時一直拒絕接受偵訊,但遭彈劾下台後失去刑事豁免權,無法再繼續迴避傳喚,因此這次調查成行的可能性較大。

朴槿惠的代理律師15日向韓聯社表示,接到檢方的傳訊通知後,若無特殊情況,朴槿惠將積極配合檢方調查。據了解,目前朴槿惠的代理律師團成員有6人,都是在彈劾案審判時為朴槿惠辯護的律師,而朴槿惠還在物色檢察官出身的其他律師。

此外,在朴槿惠下台後,涉入親信干政醜聞主角──崔順實的女兒鄭維羅,則傳出計畫在丹麥尋求政治庇護。路透社指出,鄭維羅的律師布林肯柏格(Peter Martin Blinkenberg)表示,韓國當局正在設法引渡鄭維羅回國,鄭維羅擔心被迫回國後的自身安全,準備在丹麥尋求政治庇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