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媒體快訊報導,代表右派角逐總統大位的前總理費雍(Francois Fillon),14日因涉嫌挪用公款被列為正式調查對象,預審法官預定15日傳喚費雍。這個消息先由費雍的律師透露,繼而由檢方證實。

法國諷刺性周報《鴨鳴報》(Le Canard enchaîné)在其推特上寫道,總統候選人費雍今天已因挪用公款一事遭到正式調查。該報並未提供進一步內容。

《鴨鳴報》是最早踢爆費雍之妻潘妮洛普.費雍(Penelope Fillon)以擔任費雍的國會助理名義,領取數十萬歐元,卻可能並未實際工作。媒體接著揭露,費雍也曾於擔任參議員時雇用兩名子女,共領取數萬歐元薪資。

法國將於4月23日和5月7日舉行總統大選兩輪投票,原本有希望當選法國總統的共和黨(LR)籍的費雍,在案件接連曝光後,民意支持度直直落,至今仍落後於號稱中間派的前經濟部長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和極右派的勒龐(Marine Le Pen),很可能於第一輪投票就被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