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南投縣長林明溱認為《勞基法》新制是惡法,已請縣府的法制人員研議南投縣是否能不用實施一例一休。對此,桃園市產業總工會顧問毛振飛14日接受《新頭殼》訪問時表示,「一例一休」在法令上本來就非常複雜,會造成很多後遺症,既然他不玩一例一休,「就要恢復7天假」,勞工才不會兩頭落空。

林明溱認為,一例一休實施後,觀光命脈快被新法給掐死,縣民跟業者怨聲載道,身為民選縣長,他不能置身事外,「要被糾舉、記過都沒關係,只要不抓去關就好」。

對此,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受訪時表示,「我聽到時,第一瞬間想說南投獨立了嗎?」因為身為縣長,他沒有權力做這樣的政策宣示,除非他叫黨籍立委,或是建請黨中央提案修法,「怎麼一個縣長可以片面不執行中央法規?」

孫友聯強調,若是林明溱不執行法規,導致勞工權益受損,他們會告發林明溱瀆職,並會請監察院進行調查,此外,也會要求勞動部針對南投縣相關廠商進行更嚴格的檢查,確保勞工權益。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顧問毛振飛表示,當時勞團反對用一例一休砍掉7天國定假日,因為一例一休發生很多問題,不只工人的上班問題、公司排班也有問題,既然林明溱不玩一例一休,「就要回復7天假,勞工才不會兩頭落空」,因為砍掉7天國定假日,對勞工而言,就是損失掉7天雙倍薪資。

毛振飛建議勞動部「砍掉一例一休」,回復到舊制加上7天國定假日,且每7天一定要有1天休假,假期就能挪移,勞工也還是可以享有每年123天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