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吃又能體驗農耕趣味!為了讓都會居民有機會體驗農耕的樂趣,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自2014年推廣「可食地景」,在新板特區超級 F1 ,設立可食地景專區 。今年開放供民眾認養區域為板橋新府路,自4 月 6 日至 6 月 30 日止,在車水馬龍的台北,打造一處屬於自己田園生活不是夢。 

可食地景,名稱是由英文Edible landscaping翻譯而來。簡單的說,就是「種植可以吃的植物」且「兼具景觀效果」的種植方式。可以吃的植物,包括蔬菜、水果、香料、香草及中草藥植物等,可以依種植地點的需求來決定種植的植物種類及數量。 

新北市農業局表示,可食地景讓空間可以多功能利用,從各種綠地空間、鄰里閒置空地、社區中庭、大樓屋頂、家庭庭院及陽台,都可用於營造可食地景。同時,也能同時提供許多額外的益處,包括食物產出、營造景觀效果、健康安心的食物取得、食物教育及社群交流機會等。 

 

可食地景種植的植物,包括可以吃的蔬菜、水果、香料、香草及中草藥植物等   圖:翻攝自新北可食地景-FUN食樂活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