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火,代表的是原住民文化精神薪火相傳,如同勇士精神永垂不朽。3月7日起,由新竹五峰鄉點燃,展開為期11天遶行全台傳遞的聖火,於今日順利抵達屏東縣境,縣長潘孟安親自迎接聖火。 

這段由新竹出發,一路往南至屏東的聖火,來到台灣最南端。今日下午,當聖火傳遞至屏東縣長潘孟安手中,在聖火隊-青少年男子組籃球隊員,穿著排灣族之勇士裙迎接聖火下,表達薪火相傳的原住民文化精神,永不抹滅。 

晚間,聖火抵達台東,預計明日上午,將聖火交給下一棒花蓮縣,繼續往北傳遞。環台11天的聖火,象徵宣告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即將開始,同時也祝福參賽過程平安順利,爭奪佳績。

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3月25日至27日於新竹縣舉行。這次聖火迎接過程,特別邀請屏東縣排灣族之靈媒selep及祭司莊義泰2人,向大武山神宣告,進行簡單隆重的祈福儀式、除穢儀式、祭告及祈祝儀式。 

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縣代表隊的選手正積極準備參加參賽,參與項目多達13項,包括田徑、籃球、柔道、跆拳道、慢速壘球、傳統射箭、傳統擲矛、傳統鋸木、傳統路跑、傳統負重接力、傳統舞蹈、傳統拔河等競項。於近期內加緊集訓,冀望以最佳狀況迎接各項挑戰,為屏東縣爭取佳績。 

從新竹出發,遶行為期11天的聖火,於今日順利抵達屏東,由縣長潘孟安親自迎接。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祭司向大武山神宣告,進行簡單隆重的祈福儀式。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長潘孟安,期許代表隊選手,以最佳狀況迎接各項挑戰,爭取佳績。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