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阿里山櫻花專美於前,北台灣另個賞櫻勝地「拉拉山」的實力也不容忽視。

北橫公路沿線自台7線慈湖起,每年1月底開始至3月間,至拉拉山上巴陵神木路及中心路種植了數千株不同品種的櫻花,櫻花陸續綻放,點綴在翠綠山林間,構成一幅難得的春景,美麗又浪漫。

這兩三年天氣型態改變,櫻花盛開的時間也變得難以捉摸。僅管北橫櫻花季系列活動已於12日劃下句點,然而受暖冬影響,上巴陵拉拉山恩愛農場櫻花卻是此刻正綻放,嬌豔欲滴,一整片夢幻粉紅,讓賞櫻迷大大驚艷,甚至帶著野餐墊在櫻花樹下野餐,愜意極了!

位於北縣第一高峰塔曼山入口處附近的上巴陵恩愛農場,區內以粉紅色千島櫻與粉白色的富士櫻為主。農場為大力種植櫻花,近年砍掉千餘棵水蜜桃幼苗,讓整區的櫻花數量達到千棵以上,媲美武陵農場與阿里山櫻花。民眾可把握本周三變天前的好天氣,上山賞花,感受春日櫻花漫天紛飛的夢幻景象。

 

帶著野餐墊到櫻花樹下賞花,愜意又浪漫。   圖:Peter Yeh提供

站在位於上巴陵的恩愛農場,可將山底景色近收眼底。   圖:Peter Yeh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