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長黨內競逐暗潮汹湧,攻擊力拼下屆高雄市長的劉世芳明槍暗箭不絕,12日更有媒體報導,點名影射劉世芳涉入軍方人事關說,國防部今天也特別聲明,該報導並非事實。不願無端遭波及的民進黨立委劉世芳,12日發表聲明強調,「作為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的一員,我除了坦蕩宣誓,絕無任何相關行為以外,更要嚴正要求國防部、報導媒體,清楚說明所指控者為何人,並追究相關責任,還政府、民進黨與全體國防委員會委員一個公道」。

該報導在12日下午五點多貼文指稱,有南部民進黨某立委強行介入國軍少將人事安排,該媒體又說,該民進黨立委是國防委員會成員又常上政論節目,點名又影射,造成諸多臆測,劉世芳聞訊後,也在晚間七點多發出聲明否認,並在其臉書公開澄清。

國防部今天也特別聲明,國軍將級人事案均依「陸海空軍軍官士官任職條例暨施行細則」、「國軍重要軍職候選調任作業規定」經人評會審核辦理,媒體報導某委員介入,並非事實。

由於該報導影射的三位民進黨國防委員會立委又常上政論節目的人,共有三位,其中只有劉世芳,刻正力拼高雄市長黨內初選提名,也正因為有多次媒體辦理的民調,劉世芳聲勢處於低檔,因此,劉世芳近半年,更勤跑基層,滿檔的鐵人行程,劉世芳常常是白天問政、選民服務,晚上演講跑攤博感情,一周只有休息半天陪兒子,但面對激烈的選情和肩負市民殷切的期待,劉世芳不敢掉以輕心,原本不愛上政論節目的劉世芳,為了輸人不輸陣,頻上搶曝光搏版面,希望利用一年的時間,力搏初選的全民調勝出。

據了解,從農會選舉開始,先有農會選舉選前的「農會選舉輸贏,就看陳菊、 賴清德」,到農會選舉選前夕的「菊系陣前倒戈,為挺劉世芳,與王金平合作,暗助白派」,選後又是「農會選舉敗選,新系在常會中砲打中央」,小英宴請派系餐會後,又有人向媒體放話 「 花媽在餐會上嗆小英」,次日,陳明文被媒體追問時說:「 菊姐只是講話激動了點…」, 對於陳明文的菊姐餐會上激動說,陳菊於3月9日面對詢問時,以花媽慣有的口吻淡淡笑著說:「沒有激動呀….」,看來黨內較勁的力道,並未隨著小英餐會而偃旗息鼓。畢竟2018的百里侯之役,牽動的是民進黨內的權力消長和政治版塊重組,全民調初選落定前,黨內爭鬥或明或暗,浮現檯面,只會愈演愈烈。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12日發表聲明強調,「絕無任何相關行為,更要嚴正要求國防部、報導媒體,清楚說明所指控者為何人,並追究相關責任   圖:翻攝自劉世芳臉書

由於該報導影射的三位民進黨國防委員會立委又常上政論節目的人,共有三位,其中只有劉世芳,刻正力拼高雄市長黨內初選提名。   圖:翻攝自劉世芳臉書

為爭取提升包含「戰鬥部隊加給擴大適用對象」、「尉官調增志願役勤務加給」、「網路戰勤務加給」、「戰航管勤務加給」、「電展室情報職務加給」、「三軍儀隊加給」等六項部隊戰鬥加給,身為國防委員會委員的劉世芳,在立院開議之際,特別邀請國防部馮世寬部長、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施能傑人事長一同商討,希望可以加快政策規劃流程,在三月底呈報行政院核定,好讓守護台灣的國軍官兵,有更好的從軍環境,也讓國人有更安全的台灣。   圖:翻攝自劉世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