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使用逾期油脂,遠東油脂公司今天才出面說明,董事長特助謝賢德表示,員工在調度、操作過程中因疏忽,造成新、舊原料出現小部分混合,未來會加強員工教育訓練和品質管控,且已自主回收,其中有問題僅10幾噸。

根據中央社報導,台北市衛生局下午前往遠東油脂台北市門市部稽查,謝賢德在衛生局相關人員稽查結束後,隨即出面對媒體說明。

謝賢德說,全力配合並接受司法調查,尊重檢調調查進度,不方便對外說明細節,相信司法調查結果,並配合各地衛生局稽查,也親自向各主管單位說明。

謝賢德表示,會以負責態度面對調查,因產品製造過程產生疏忽,造成各界困擾,深感抱歉,也主動下架一批可能受影響貨品。

他說,接受民眾退、換貨,在期限內有空罐、半罐都願意原價退回,有發票可到原購賣單位退貨,若沒發票可到桃園總公司和台北門市退貨,會原價購回或自換新品;內部已深切檢討,並修正管控機制,強化員工教育訓練,也會加強遵守法令決心。

對於使用過期的產品卻不知情,謝賢德表示,有一批即將到期原料,本來不應會進入製程,但似乎有員工在調度、操作過程因疏忽,造成新、舊原料出現小部分混合,就是需要回收那一批,已向主管單位說明,公司也著手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