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的詹啟賢今(12)日透過臉書直播記者會提出,向各界菁英請益、讓黨員當家做主、由青年承擔責任、打造黨內鐵三角、爭回輿論話語權等黨務革新五大方向,希望重建國民黨和社會各界的夥伴關係。

詹啟賢表示,民進黨政府上任後,兩岸關係急凍,國內投資無法大力啟動,加上經貿保護主義興起,導致經濟持續低迷,民眾薪資持續原地踏步。但這時看不見政策牛肉,只看見打著轉型正義招牌,而實質上用政治手法對付特定團體,造成社會對立愈發嚴重,他認為民進黨意圖撕裂整個社會的族群和世代,以否定和抹煞過去國民黨在台灣的建設和作為。

詹啟賢宣稱,他出來選黨主席,就是希望重新鼓舞士氣,讓國民黨重新站起來,讓台灣找到新希望,「讓國民黨不一樣、 讓台灣有希望」。他主張「向各界菁英請益」,國民黨必須導入全新不同的觀念,理解民眾思維,這樣才能貼近主流民意傾向。

另詹啟賢也向黨員喊話,「讓黨員當家做主」,運用數位科技鏈結黨員與黨,以FB、LINE等社交與網路工具,建立黨員社群,讓黨基層組織恢復運作,暢通黨員表達意見的管道。

詹啟賢主張,也要重建黨和社會各界的夥伴關係,用議題而非顏色為界,國民黨將支援社會各種議題,爭取合作夥伴,同時跟眾多非政府組織和社會團體,營造互動、互信與互助基礎。

最後詹啟賢也提到,將建構國民黨在黨部、立院黨團與智庫的鐵三角,互相支援強化合作,整合戰力一致對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