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2日)是植樹節,各地忙植樹應景,桃園市長鄭文燦和台中市長林佳龍,在植樹之餘,更不忘行銷桃園的綠博及台中的花博

桃園市長鄭文燦廣邀市民種植2,248株樹苗,種下綠色希望的種子,傳遞「愛護地球、守護家園」觀念,打造桃園為低碳綠色城市,執行「桃花園造林計畫」。到平鎮區植樹的鄭文燦並提及,「桃園農業博覽會」將於今(106)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到5月14日試營運,明(107)年正式營運,是北部地區最具科技及文化特色的農博,持續推動低碳綠色城市政策。

台中市長林佳龍一早在副市長林陵三及農業局長王俊雄陪同下,在大安海堤,與500位民眾,手持鏟子掘土,將2,500具有防風效果的苗木種下。林佳龍並鼓勵更多民眾響應,尤其台中市2018年將舉辦世界花卉博覽會,邀請大家一起綠化生活環境,共同打造台中成為綠色花園城市。他強調,台中市政府推動8年100萬棵植樹計畫,短短2年已種下約49萬5000棵樹木,進度超前。

台中市農業局也指出,大安地區屬海線地區,飽受風砂及鹽霧之苦,本次種植的苗木以厚葉石斑木、白千層、羅漢松、黃槿、水黃皮、日本女真、草海桐以及木麻黃等,適合島嶼或海濱生長樹種為主,除營造複層林,也兼顧防風及景觀效益,後續也將由台灣中油公司認養維護1年。

「森愛桃園·相約植樹」106年桃園市植樹節活動, 鄭文燦:種下綠色希望種子,打造桃園為低碳綠色城市。   圖:翻攝桃園市府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