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2)天是植樹節,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到市立動物園參加植樹節活動,對媒體詢問到動物園的zoo mall改為生態主題旅館的案子是否繼續一事,他表示不能單獨只考慮旅館,需要把整個三貓計畫(貓空、貓纜、貓熊)一起考慮進去,才能達到成本效益。

柯文哲今天種樹的樹種是「樟科」的內冬子,為台灣特有種,屬於常綠灌木或小喬木,對昨天全台的廢核大遊行,柯文哲表示,現役還有3個核能發電廠,但重點不是核電廠退役與否,而是替代能源計畫是甚麼,因為如果節能與替代能源的問題不解決,把核能廠關掉也不是辦法。

至於將在8 月19日開幕的世大運,其中籃球館興建計畫將以OT委外經營,但5年前已被外界抨擊是為達欣籃球隊興建主場館,市府近日的公告,果然是由達欣關係企業長佳機電工程公司成為最優申請人,對此,柯文哲表示的確蓋好籃球館後,要叫北市府自己經營是有困難,所以設定為OT案委外經營,會設定條件給有意者來標案,得標條件也都會透明公開的。

世大運本月底計畫將舉行反恐演練,模擬開幕典禮遭到恐怖攻擊,柯文哲表示,台灣雖然不是恐怖攻擊最主要的國家,但「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演練會先進行一遍後再檢討,有必要就會再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