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1)北高同步進行了311廢核反空污大遊行,白天參與了遊行的高雄市陳菊於晚間十點鐘,在其臉書貼文指出,「六年了,311大地震當時造成了重大的傷亡,福島核災更讓傷害的時間延長,隨著科技及工業化的發展,天災所引發的複合式傷害,讓世界面對更多挑戰。在今天這個日子裡,參與「311廢核反空污大遊行」,更具特殊意義。」

她並強調,高雄,過去作為一個重工業城市,承擔許多環境的傷害,隨著產業的轉型及逐漸健全的規範,高雄努力的要將環境改善。雖然還沒有符合空氣品質標準,但高雄的各項監測數據指標,都呈現明顯改善趨勢。

陳菊表示,102~105年,高雄PM2.5年平均濃度改善率大幅提升,減量幅度全台最高。我們通過「高雄市環境維護管理自治條例」,110年全面禁止二行程機車使用,去年共報廢8萬4千多輛二行程機車。也將持續推動燃燒設備的空氣污染物排放加嚴標準、PM2.5減量行動計畫、高屏地區總量管制計畫,逐步降低空氣污染,讓市民安心。

她說,我們都擁有共同對美好環境的期待,然而在城市發展過去被賦予的框架下,我們必須逐步努力、漸次落實,也請相信我們的決心,一定要讓高雄實現健康、安全、永續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