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傳出中國學生周泓旭受中國國台辦指示,以念書名義來台發展共諜組織,違反《國家安全法》,台北地方法院已裁定羈押禁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0日下午表示,台灣有關部門指涉國台辦的說法「純屬蓄意捏造」,動機令人懷疑。

據檢調指出,來自中國遼寧省本溪市,在我國政治大學就讀企管研究所的學生周泓旭,涉嫌來台從事共諜組織發展,向國內多個公務機關、學校刺探公務機密,違反《國家安全法》,目前已遭台北地方法院法官裁定羈押禁見。

對此,馬曉光回應,台灣有關部門指涉國台辦的說法「純屬蓄意捏造」,製造事端,在台獨勢力大肆渲染,而中國在台情報滲透嚴重之際發生此事,背後動機令人懷疑。

此外,馬曉光也說,台灣先是干擾兩岸正常的校際交流,現在又在赴台就讀的中國學生身上大作文章,此舉只會進一步傷害兩岸教育交流和同胞之間的感情,惡化兩岸關係。

對於陸生涉共諜案,行政院陸委會主委張小月表示,歡迎陸生來台的政策沒有改變,不過,她呼籲陸生不要從事不法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