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英國BBC報導,美國現任和離職海軍在Facebook上散播女軍官裸照,美國海軍介入偵辦調查,涉案軍官延燒至軍中各單位。

海軍退伍軍人、現任記者Thomas Brennan上週爆料,前、現任海軍陸戰隊成員在臉書隱私社團中上傳了數張女軍官裸照。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則提到,其中照片還流傳到Anon-IB網站,由男軍官主持的影像分享留言板。事件爆發後,海軍在各個部門展開大搜索的調查。之前報導提到,此次涉案的只有海軍內部人員,然而在Anon-IB網站上找到涉嫌犯案的軍官,橫跨不同軍種和部隊。五角大廈指出,從沒見過如此大規模的調查行動。

調查發現,在Anon-IB網站上,男軍官會先上傳女軍官穿有衣服的照片,並在留言板徵求這位女軍官的裸照,有時上傳裸照的士兵會提供女軍官姓名、特徵、以及在哪個單位服務。而這個名為「Marines United」臉書隱私社團,含有3萬名成員,事件爆發後臉書社團已關閉。但CBS News指出,至少還有6個類似的社團或網站也在散播這些照片。

2位聲稱受害者的女軍官週三(8日)在律師的陪同下,呼籲其他的受害女軍官出聲,並撻伐此事件正當化人們對女性的性騷擾,甚至性侵害。

美國海軍司令官稱此事件為海軍的「恥辱」,海軍上將Robert Neller也表示,會做出這些事情的軍官不配當真正的勇士和軍人。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將會在下週召開聽證會,而美國海軍犯罪調查局(NCIS)已開始進行調查,並傳喚舉報者來搜集更多的犯案資訊。

美國國防部對此則鄭重指出,此次事件有違軍中的紀律,將重新擬定新的職場性騷擾準則,且正在制定新政策以預防類似的事件再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