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10日上午前往視察總統南部辦公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下午表示,設立總統南部辦公室是總統選前的承諾,具有指標性的意義,代表政府重視區域發展平衡、重視南部地區發展。

總統府在高雄市鳳山行政中心,也就是借用前高雄縣政府縣長室,設立總統南部辦公室。黃重諺說,利用這個空間,蔡英文總統可以在這個地方與鄉親、各界朋友見面、聽取意見,同時,與南部地區相關的政策討論也可以利用這個空間,學者與各界朋友就不用一路拉車來台北,蔡英文總統可以親自下去,這也代表政府願意翻轉過去重南輕北的狀況,給南部更多支持,因此,感謝高雄市政府無償借用這個空間。

至於總統府南部辦公室的編制情況為何?黃重諺說,其實只有借用這個空間,平常是高雄市鳳山行政中心,而蔡英文若有重要行程或重要會議就會使用那個空間;只是空間上的借用,並沒有另外的編制或預算規劃。

黃重諺說,選擇在鳳山行政中心主要是交通上的考量很方便,而選前也提過有中部辦公室,目前正在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