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承諾書」風波未平,現在竟傳出來台的中國學生受中國國台辦指示,以念書名義來台發展共諜組織!在政治大學就讀的中國學生周泓旭,涉嫌來台從事共諜組織發展,違反國家安全法,台北地檢署昨(9)天約談周泓旭到案,訊後因涉嫌重大,且有串供、逃亡之虞,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10日上午北院已裁定羈押禁見。

據檢調指出,來自中國遼寧省本溪市,在我國政治大學就讀企管研究所的學生周泓旭,涉嫌來台從事共諜組織發展,向國內多個公務機關、學校刺探公務機密,違反國家安全法,檢調表示,周泓旭近日想吸收外交部一名官員,並以招待旅遊方式作為誘因,要官員赴日本交付外交機密資料。

台北地檢署昨天指揮調查局搜索周泓旭住處,並約談周泓旭到案說明,檢方訊後以嫌疑重大,且有串供、逃亡之虞,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法院今天上午已裁定羈押禁見。 

對此,政治大學主任秘書王文杰回應,周泓旭是政大第2屆陸生,已於2016年7月31日畢業,他說,周泓旭在學期間並無異狀,而畢業後利用何種方式再次出入境台灣也無從了解,一切尚須進一步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