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經典賽台灣棒球隊比賽成績不佳,民進黨立委林俊憲10日舉辦「當棒協成棒邪時 球員如何熱血爭光」記者會呼籲,棒協理事長廖正井辭職,並進行改組。而他也將提出旋轉門條款,禁止政務官及民代卸任3年內,不得擔任單項運動協會理監事職位。

記者會一開始,林俊憲就呼籲廖正辭去棒協理事長。如果,棒協還不改組,體育署應該給予壓力,停止補助,並成立新的台灣棒協。

林俊憲表示,如果目前棒協不改組棒協與職棒聯盟繼續互鬥;台灣棒球隊一定打不進2020奧運會,會讓球迷傷心一次

林俊憲也說,2013年那次經典賽,棒協與職棒聯盟互鬥非常厲害,以組隊、培訓、出賽3階段來說,棒協只有在出賽時,才風光接收結果。連政府補助款與民間捐款,棒協還拿走一半。但結果是,棒協連球員的國光獎金也沒有申請,連返國的包機也沒有,棒協卻還是拿了一半的比賽獎金,將近1千萬元都歸他們。

林俊憲說,體育署失職也跟這些單項運動協會找政治人物當門神有關。棒協的理事長是廖正井、中華職棒的會長是吳志揚,體育署看到他們就矮了三截,兩單位互鬥時,「你叫體育署怎麼協調」?

林俊憲表示,他將提出旋轉門條款修法,在國民體育法裡規範,現職民代、政務官,及其卸任3年後,都不得擔任全國性運動協會理事、理事長,以及有給職的秘書長職務。而未來這些協會的財務也應該公開。

對此,出席的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則表示,體育署已經提出國體法修法專章,希望納入優先法案審查,要求體育團體的的財務必須透明。至於針對全國性、單項運動協會,並作為國際窗口者,中央民代及政務人員不要介入擔任理監事。但對於林俊憲提案規範立委、政務官卸任後3年,也不得擔任理監事,體育署是否支持,林哲宏則表示,政院版本已經提出了,他不便評論立委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