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解決春季人手不足問題,日本麥當勞宣布,15日起,將在全國約2900間分店進行打工體驗活動,有興趣的民眾無需事先申請,就能夠體驗20分鐘的實體店鋪工作。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由於春季是開學旺季,占麥當勞12萬名打工族一半的學生族群流動率相當高,容易造成人手嚴重短缺,因此日本麥當勞推出免申請打工體驗活動,同時也為該公司2~5月的徵人活動暖身。

此項打工體驗針對高中以上的學生或社會人士,參加者可以在麥當勞員工的協助下,體驗漢堡與飲料製作等工作,全程約20分鐘;體驗工作結束,就算沒有意願進行面試也無妨。麥當勞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在日本境內募到2萬5000名新血。副社長下平篤雄受訪時表示,雖然麥當勞提供的是較低時薪,但希望參加體驗的民眾可以體會到薪水以外的工作樂趣。

根據日本麥當勞的徵人官網,該公司還針對家庭主婦提出募集申請,時間是上午9時至下午1時,完全配合必須接送小朋友的主婦時間,只希望有更多主婦投入,減少人手不足的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