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兄長金正男2月在馬來西亞遇害身亡,其子金韓松至今行蹤成謎,外傳金韓松在荷蘭、美國、中國及「匿名政府」的幫忙下,已離開澳門。而日媒今(9)天報導指出,該匿名政府指的就是台灣,不過,韓國《朝鮮日報》則表示,該匿名政府其實是韓國!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哥哥金正男遇害身亡後,其子金韓松便行蹤成謎,加上外界認為金韓松恐是朝鮮下個暗殺對象,因此,特別關注他的安危。不過,近日有疑似是金韓松的男子在Youtube頻道上報平安,而協助將該影片上傳的「千里馬民防」(Cheollima Civil Defense)團體,之後則發表聲明表示,金韓松已被安置在安全地點。

另外,「千里馬民防」也在聲明中,感謝荷蘭、美國、中國及「盼匿名的政府」等4個政府的相助,此舉也讓外界頻頻揣測「盼匿名的政府」究竟是哪一國。根據先前日本TBS電視台報導指出,該匿名政府指的是台灣,還稱金韓松已在2月15日抵達台灣。

然而,韓國《朝鮮日報》的英文網站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不願具名的政府並非是台灣而是韓國。另外,該消息人士也透露,行蹤成謎的金韓松似乎透過學校的歐洲朋友與荷蘭政府取得聯繫,目前已秘密離開澳門到第3方國家過境,接著再轉往荷蘭、美國等歐美國家接受庇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