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預計於7月展出之「書畫中的孔子」展名一事,故宮原定「儒者哲思」為展覽名稱,現在暫定為「萬世師表—書畫中的孔子」。由於名稱沒有稱孔子為「至聖先師」,國民黨質疑故宮搞政治,要去中國化。對此,故宮院長林子儀9日表示,策展的名稱還沒確定,但無涉「去中國化」。

中華文化總會9日舉行第7屆第1次會員大會。林正儀出席會議後,針對故宮策展「書畫中的孔子」名稱,是否將加上「萬世師表」名詞,林正儀表示,當它回到美學認知思考名稱時,「萬世師表」是在教育方面給他一個「尊稱」也好、「封號」也好。他覺得這無關藝術的策展呈現或詮釋,他覺得,這些方面可以再檢討。「或者說針對名稱方面,應該要回到我們藝術特質上」。

媒體追問「至聖先師」有沒有考慮?林正儀表示,「沒有」,展覽是展他的藝術,不是展他的名稱或原有在不同領域的一個成就,「我們是朝向藝術文化方面去做整個策展的內涵」。

不過,林正儀也表示,業務單位策展人還沒跟他做深入的探討,他還是希望「避開政治,談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