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統計,應屆高中生赴海外求學的人數,近5年人數翻漲,大學畢業生留學人數也逐年增加。而看準台灣英語教學市場的潛力,ETS(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台灣區總代理商9日宣布,要招收英語教師赴美接受培訓,以期回國後能協助台灣的英語教師們共同提升青年學子的學術英語競爭力。

根據教育部的資料,受到少子化和國內大專發展碩博士班的影響,每年出國留學的大專生人數比例雖攀升緩慢,但2016年仍突破11萬人的大關;應屆高中生部分,則是連年走高,從2010年的556人,暴增至2015年的1433人。

面對出國讀書成為年輕世代學習知識的新選擇,加上主辦托福、多益等國際英語測驗的美國ETS,2017年首度舉辦官方講師培訓活動,ETS台灣區總代理商忠欣公司9日宣布,將舉行台灣區英語教師徵選活動,獲選的講師將赴美接受ETS的官方培訓。

ETS台灣區總代理商忠欣公司營運長吳紹銘表示,獲選的講師赴美培訓後,只要通過審核,便可成為ETS官方認證的講師。而學成歸國後,將到各大專院校及高中講授ETS相關課程,成為教授學術英語課程的種子教師。

而出任此次講師徵選活動評選委員會召集人的台北大學人文學院院長劉慶剛則說,教學必須國際化的衝擊已迎面而來,不論是大學的全英課程,還是高中生出國念大學,學術英語(EAP,English for Academic Purposes)能力都是必備的。

劉慶剛也說,老師要給予學生的是跨越教科書的綜合英語應用能力,而非是一般生活上使用的「英文」而已。因此,老師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因為須設計出跨領域的課程,以提升學生的英語能力。

而此次的徵選活動從9日開跑,4月6日停止報名,資格部分則是要求須任職於台灣各大專院校,擁有TOELF iBt 104分或TOEFL ITP 627分以上的教師即可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