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9上午接全球離岸風電巨擘丹能集團(Dong Energy )致詞時說,去年台灣再生能源發電比例創下歷年新高4.8%,但還是太低,政府預計要在2025年達到20%的目標。她認為台灣做得到,也希望丹能集團可以與台灣合作,讓此能源轉型目標更順利達成。

蔡英文說,目前丹能集團已有好幾項風場開發與技術合作計畫正在台灣進行,她代表台灣政府歡迎丹能集團的投資;而台灣有數一數二的風場,也是個正在成長的市場,若丹能可與台灣合作,則這樣的經驗也有助丹能集團開拓亞洲其他國家市場;她也說,當然,也希望丹能在開發市場時,也結合台灣廠商一起走出去。

蔡英指出,台灣社會已有一定共識,要擺脫對核能、石化燃料的依賴,因此,積極開拓新的替代能源,這也是政府在競選期間對選民的重要承諾新政府上任後,綠能相關產業的發展,也得到政府前所未有的支持

蔡英文表示,目前台南沙崙的綠能創新計畫已經啟動,未來將結合產官學加速綠能的研發與運用;而電業法第一階段也修正完畢,將來包括風力發電等,都可直接配送,台灣能源市場結構將會支持綠能持續成長。

蔡英文說,去年台灣再生能源發電比例創下歷年新高,達到4.8%,但還是太低,政府預計要在2025年達到20%的目標。她認為台灣做得到,因為有完整政策配套,而整合性的風場區塊開發政策,去年也已經通過政策環評;同時,台灣在ICT材料、機械乃至土木產業發展過程中,也累積了豐富技術知識與專業經理人才,若丹能集團加入,與台灣法人和企業合作,更能協助台灣達成能源轉型目標,政府非常樂意看到台灣成為綠能開發商最好的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