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2月遭暗殺,他的兒子金韓松傳出人在台灣。對此,移民署長何榮村9日在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備詢時表示,他沒有入境台灣,有入境一定會有知道;但有無過境台灣,他則不知道。

金正男2月在馬來西亞遭刺殺,疑似金正男兒子金韓松8日則錄製一支40秒影片上傳網路。上傳影片的支援逃離脫北者的團體宣稱,在金正男遭刺殺後,獲得荷蘭、中國、美國政府及「盼匿名的政府」等4個政府相助,已將金正男家人安置於安全的地點。 日本TBS電視台更報導指出,部分韓國媒體報導,「盼匿名政府」是指台灣,還說金韓松215日已抵達台灣。

對於金韓松是否真的在台灣,國安局長彭勝竹9日立院備詢時說,「我真的不知情我不知情」。

而金韓松到底有無入境台灣?移民署長何榮村則說,他沒有入境台灣,但不知道有沒有過境台灣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隨後質詢時再追問,金韓松到底有沒有在台灣?何榮村則說,「沒有」,如果入境,一定有資料。

但美方有無安排金韓松過境台灣?何則說,「我不知道」。但王定宇追問,「如果你不知道,全台灣是否還有人知道?」何則說,「我不知道,其他人也不會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