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推動高雄成為經濟與環保雙贏的永續城市,高雄市長陳菊拜訪日商TDK株式會社上釜健宏會長及石黑成直社長,希望TDK集團下的綠能科技相關領域也能來高雄投資,並期望TDK株式會社能夠引介相關合作夥伴,共同投資高雄。

陳菊率團赴日參加「東京國際食品展」,行銷高雄市優質農產品至國際市場,8日並參訪日本川崎市成功建造的生態城,主要目的是希望借鏡日本在循環經濟之推動方向及成果,近年來高雄以產業轉型作為施政的核心,高雄市政府目前正積極推動循環經濟園區,有助於高雄傳統製造業如石化、鋼鐵、電子、造船等產業高值化並改善高雄生態環境。

陳菊表示,目前日本已有199家企業在高雄投資,金額已達1,200億日圓,高雄以營造永續低碳城市為目標,正積極發展綠能產業,期盼TDK集團除半導體相關產業合作在高雄持續進行,在綠能科技等相關領域也能到高雄發展、投資,共同讓高雄朝向永續發展的低碳城市前進。

訪問團成員還有市府何美玥市政顧問、經濟發展局曾文生局長及海洋局王端仁局長。

陳菊於拜會時川崎市石指出,高雄的發展歷程也與日本川崎市的經歷相似,都是重工業城。川崎市鄰近東京並臨海,自明治時代起,即扮演著支撐日本重工業發展的基礎角色,鑒於川崎在近百年過度工業化及環境汙染問題,為實現環境與產業協調的城市建設,川崎市政府於1997年規劃生態城地區,區內充分利用臨海地區的鋼鐵、化學、石油化工、水泥等產業集中優勢,透過生態城地區內各設施間和企業間的合作,促使該區的資源和能源能夠高度有效循環利用,城市進程、都市變貌,與高雄歷程相似。

陳菊率團赴日參加「東京國際食品展」,行銷高雄市優質農產品至國際市場,8日並參訪日本川崎市成功建造的生態城,主要目的是希望借鏡日本在循環經濟之推動方向及成果,   圖:翻攝自高雄市政府網站

陳菊於拜會時川崎市石指出,高雄的發展歷程也與日本川崎市的經歷相似,都是重工業城。   圖:翻攝自高雄市政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