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農委會主委林聰賢,遭指控在宜蘭縣長任內,涉嫌圖利業者,獨厚特定飯店開發案,不僅違法發放建照,還讓業者從中獲利至少3億元,宜蘭地檢署也已立案調查,成為蔡英文總統上任以來,首位遭到檢調立案調查的閣員。宜蘭縣政府8日發表聲明,強調是業者依法向交通部觀光提出變更興辦事業計畫,一切依法行政,並譴責報導扭曲不實。

《鏡週刊》8日報導,檢調接獲民眾檢舉,林聰賢在宜蘭縣長任內涉嫌圖利飯店業者,針對「綠舞國際觀光飯店」開發案違法放行建照,取得建照後,原開發商龜山島公司易主,由四維航運接手,使龜山島公司因此獲利3億元,疑似有圖利業者之嫌。

對此,宜蘭縣政府8日發表聲明,強調「綠舞國際觀光飯店」開發案,過去是「宜蘭海洋生態科技遊樂館」,是觀光局核准的興辦事業計畫,縣府也是依觀光局核定來辦理土地異動登記,至於未符合農地農用的部分,約有0.7公頃,宜蘭縣政府近期就會依照違反《農業發展條例》及《區域計畫法》來開罰。

至於為何變更計畫,由原先的生態館改建為飯店?縣政府解釋,因為全台旅遊環境改變,業者在2013年辦理變更興辦事業計畫,將原來的宜蘭海洋生態科技遊樂館,變更為綠舞國際觀光飯店,中央也發放許可,地方隨後發照,一切依法行政,不知圖利從何而來。

遭控不當獲利的業者也澄清,綠舞公司是透過合法程序,接續龜山島公司的開發案,無論在取得執照、承接程序都屬合法,他們也會配合檢調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