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8日下午舉行中常會。在會中,中常委陳明文指出,國內很多國安據點都被中國滲透;應要促修「保防法。對此,林錫耀則說,「確實滲透情況令人擔憂」政院會交代法務部研修「保防法」。

黨發言人張志豪轉述常會發言指出,副院長林錫耀在會中表示,去年底退將赴中之事,社會觀感非常不佳,民情激憤;過去的法制規範不足,僅對擁有國家機密人員進行基礎規範;政院初步討論後,擬在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下,增定相關規範。

林錫耀表示,針對過去最長僅有3年管制規範,未來超過3年仍須申報;而規範對象,凡是政務副首長或中將以上都將是規範對象。至於規範行為,凡是中共領導人主持的慶典活動,都不能參加;其次、不能向中共政權的旗徽歌唱頌,必須維護國家尊嚴。

政院將規範退將赴中,轉述,陳明文表示,黨應該全力支持。

陳明文也說,國內很多國安據點都被中國滲透;應要促修「保防法」,否則對台灣整體國家安全相當嚴重,他也提醒這部分應該要慎防。

瞭解,林錫耀則說,政院會交代法務部研修「保防法」;他也認為「確實滲透情況令人擔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