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8日表示,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入夜後至明(9)日清晨氣溫偏低,北部及東北部只有攝氏12到14度,中部低溫約14、15度,南部花東約16到18度,明日至11日冷空氣逐漸減弱,氣溫逐日回升,不過北部仍偏濕涼,11日氣溫回升才明顯。

氣象局指出,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全台天氣都屬於不穩定的型態,中部以北及東半部會陸續有降雨發生,越往北及山區降雨機率越高,而南部天氣相對穩定,平地大致為多雲的天氣,不過,有時也會出現短暫雨。

在氣溫方面,氣象局表示,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入夜後至明日清晨氣溫偏低,北部及東部部只有攝氏12到14度,中部低溫約14、15度,南部花東約16到18度,北部及宜花地區白天由於雲量偏,再加上容易下雨,氣溫回升幅度不大,高溫僅約15度,感覺一整天都還是比較濕冷。 

中部及花東則有偏涼的感覺,高溫約17到21度,氣象局提醒,只有南部高溫可回升到25至25度,全台各地早晚仍偏冷偏涼,民眾要注意保暖,南來北往也要留意南北溫差,適時增減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