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3月8日國際婦女節,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舉行國際婦女節聯合茶會,而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因身體不適未能出席,改由婦聯會常委錢田玲玲代表致詞。她表示,政府推動轉型正義必須拋開私心,若是轉型正義對象是打擊與其競爭的政黨,或者是曾經支持過這些政黨的團體,那就是罔顧歷史、顛倒功過,正義也就會變成不正義了。

錢田玲玲轉述辜嚴倬雲的聲明指出,中華民國已經歷經第3次的政黨輪替,在民主道路上艱辛的又往前走了一步,樂見中華民國往民主的大方向前進,也希望走的是一條和諧康莊大道,而不是某個政黨執政了,就開始打擊另一個政黨。

辜嚴倬雲更引述了法國革命家羅蘭夫人名言:「自由、自由,多少罪惡假汝之名而行!」她強調,政府要推動轉型正義,必須抛去私心,因為正義是屬於大家的,不能獨佔,若打擊的對象只是競爭的政黨,或者是曾經支持過這些政黨的團體,罔顧歷史,顛倒功過,那麼正義就會變成不正義。罪惡既然可假自由之名而行,罪惡也就可假正義之名而行,歷史的殷鑒不遠,難道要重蹈覆轍嗎?

辜嚴倬雲表示,環顧社會婦女仍是弱勢,婦聯會在邁向兩性平權的道路上,對於婦女必須給予特別的關注。婦女團體的成長與壯大、婦女領袖的培養,是協助婦女獲得公平對待的前提,婦聯會以往在這方面做了許多努力,過去如此,現在如此,將來也是如此,婦聯會不會半途而廢,誓將以永續的作為,堅持理想,為中華民國和全球的婦女爭取應有的權益,做出貢獻。

國民黨副主席、黨主席參選人郝龍斌也批評,黨產會用政治迫害的手段對婦聯會追殺,強調婦聯會不是任何政黨的附隨組織,「是中華民國的附隨組織」,過去做的都是社會福利、協助弱勢的活動,希望別再繼續汙名化婦聯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