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副總統李元簇8日凌晨在苗栗頭份家中病逝,享壽94歲。李元簇曾被前總統李登輝稱讚是「好的副總統,就是沒有聲音的副總統。」過去曾任總統府秘書長、法務部長、教育部長等重要職務,民國85年卸任後,就搬遷至苗栗縣頭份市定居。前副總統吳敦義受訪時也稱讚,「依憲法規定,副總統是沒有職權的備位元首,相當敬重李元簇在任內尊重憲法」,對其辭世感到惋惜。

吳敦義8日出席婦聯會國際婦女節茶會,被問及李元簇逝世一事,他表示,李元簇不論是擔任法務部長或是總統府秘書長都相當盡責,尤其是任副總統時,嚴守法律人對憲法體制的尊重,「依照憲法規定,副總統是沒有任何職權的備位元首」,他扮演的角色相當重要。

吳敦義也說,李元簇在副總統卸任後,就搬到苗栗去居住,能夠享有非常單純悠遊在鄉下的退休生涯,也是非常令人羨慕,他也稱讚李元簇搬到苗栗後深居簡出,從未對過去從政期間發表過任何意見,這樣的個性、堅持還有對法界的貢獻,相當令人懷念、尊敬,他的辭世也令人相當惋惜。另外,出席活動的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針對李元簇的逝世,也深表哀悼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