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見未必為憑,電視新聞畫面所呈現的也未必是事實。在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宣稱瑞典的難民造成社會問題後,瑞典斯德哥爾摩東北部郊區的林克比(Rinkeby)一群青少年就遇到1家俄羅斯電視台,對方拿錢給他們,要他們表演暴亂。

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無端在推特宣稱瑞典發生大規模恐怖攻擊被訕笑後,林克比地區隨即傳出暴亂。然而當地居民穆罕默德(Mohammed)告訴丹麥廣播電台Radio24syv,某俄羅斯電視台曾經來找他們,說他們想要拍某些動作,並且付給每個人4百瑞典克朗(約1200元台幣)。

這群青少年說,他們不確知這是哪家俄羅斯電視台,但可以確定的是,他們彼此講俄語。

某些電視台報導斯德哥爾摩郊區發生移民暴動之後,許多外國媒體紛紛湧入當地。丹麥Radio24syv廣播電台記者克努德森(Tinne Hjersing Knudsen)實際走訪林克比地區後發現,當地其實相當平靜,但是當地人對於媒體把自己的家鄉弄出來的壞形象感到厭倦。一些青少年不約而同告訴她,俄羅斯電視台曾要求他們表演暴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