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要開始走親民路線了?這位富豪出身的總統7日現身白宮,親自接待約100名參觀白宮的小學生,還拉著小學生拍合照,引起驚呼連連。巧合的是,川普與小朋友相見歡的廳室,正懸掛著前第一夫人希拉蕊.柯林頓的畫像。

川普自從在國會進行首次演說後,似乎漸漸收起針鋒相對的利刺,逐漸轉性走溫和路線,包括日前再度發布的修正版移民禁令,也出現些許轉寰意味。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白宮暫停開放參觀後,7日重新對外開放,適逢阿拉巴馬州伯明罕(Birmingham)布萊伍德基督教學校的小學生來訪,川普躲在屏風後突然冒出,讓現場的小朋友興奮地歡呼尖叫。

川普還當場拉了1名10歲的小朋友柯尼希(Jack Cornish)合照,柯尼希高興地比出「OK」手勢。川普還勉勵小朋友們要「努力工作,每個人都要努力工作」,隨後微笑揮手離去。儘管川普現身不到1分鐘,但已經讓參加參觀活動的師生雀躍不已。

據了解,白宮有45分鐘的自助導覽行程,必須事先向國會議員提出申請,這群小朋友是在2016年12月申請,最近才通過。誰也沒想到,總統會快閃出現在他們的45分鐘白宮之旅裡。

巧合的是,川普給小朋友驚喜的廳室正好是擺放歷任第一夫人畫像的1樓大廳,而他從屏風冒出的地方就剛好掛著前競選對手希拉蕊的肖像畫,不知道希拉蕊看到此幕,會不會感到心酸。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右)7日在白宮1樓大廳突然現生小學生的參訪團行程,引起驚呼,背後牆上懸掛的則是他的前對手希拉蕊肖像畫。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