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送對象為海外華僑的台灣宏觀電視預計在本年度結束,將業務及補助轉移給公共電視。僑委會的書面報告指出,如今網路媒體發達,宏觀電視台服務海外僑胞的功能已經功成身退,將在今年把預算轉移給公視

僑務委員會將在8日赴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提出業務報告,在書面報告中,僑委會提到自2000年開播的「台灣宏觀電視」,透過衛星及授權海外電視台等等方式,服務海外華僑,歷經16年的變革,當今社會已邁入網路媒體的時代,海外僑胞也不再以電視作為唯一的資訊接收管道。儘管僑委會一再革新,如加裝衛星、建立App等創新手法,卻仍不見成效。

據了解,僑委會認為宏觀電視台已「功成身退」,也已取得行政院同意,未來會把「台灣宏觀電視」的業務及預算轉移給文化部主導的公共電視。「宏觀」原有的1億多預算編入公視名下,期盼能挹注更多的創作資源,製播更多元豐富的海外節目。

除了宏觀電視,僑委會的報告中還提到了委託民間經營的華僑會館已在2016年12月合約期滿,計劃在今年7月交還國有財產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