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時報社長黃越宏6日疑似遭媒體人劉益宏弟弟毆打;劉則承認他弟弟有去找黃越宏,但沒打人,並要黃提出驗傷單。對此,黃越宏7日中午在台灣陪審團協會理事長張靜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除了出示驗傷單外也說,他只提到敗類司法官,就受到暴力相向,「要害人家沒飯吃」,由此可知,台灣司法界的反動力量有多大。

對於6日發生的被毆事件,黃越宏表示,劉的弟弟按門鈴時,站在門口笑嘻嘻講了23次「你不認得我嗎?」他擔心怠慢人家,就把門打開。豈料,劉的弟弟進門後,就開始吼叫吼叫,「什麼對不起他哥哥」、「你在電視講什麼?說什麼12趴?」

黃越宏說,他離開辦公室後,劉的弟弟則說,「我是在信佛,不然你連命都沒了。」黃說,他幹記者這麼久,第一次受到這種暴力相向。

至於監視器有沒有拍到劉益宏弟弟動手的畫面?黃越宏說,監視器只有拍到他上樓、搭電梯、門口按鈴等,並沒有拍到室內施暴畫面。對於劉益宏在臉書表示,他弟弟沒有動手。黃則說,他當然不會承認施暴,因為他知道一般人不會在室內裝監視器。

至於如何認出是劉益宏的弟弟,黃越宏說,因為他一直說,黃怎麼對不起他哥哥,「你在囂張什麼?」、「害人家沒飯吃」。看他的臉之後才想起劉益宏,「他們兄弟的臉很相近的」。

不過,黃越宏也說,他與劉益宏已經10多年不往來,他也不會在公共場合提到劉益宏的名字。黃越宏也說,當天劉的的弟弟「是不是跟藥物有關,我不知道;但並不是一個很正常的反應」。

張靜表示,今天開這個記者會是蠻沈重的。他講法官有5-10%有收錢,應該負自己的言責。而黃越宏為了聲援,也說出他個人的經驗與想法,都是可受公評之事,卻遭到暴力相向。他寧可相信,這個案子是出自於「自走砲」,跟法界沒有關係,否則台灣的司法真的從貪污的變成暴力的司法。

黃越宏則說,他把犯罪黑數加入,提到敗類司法官,就受到暴力相向,「要害人家沒飯吃」,由此可知,台灣司法界的反動力量有多大。他認為,不能再讓這些司法改革的反動勢力這麼囂張,到報社去打人。

黃越宏表示,他已經報警,也出示醫院的驗傷單指出,遭毆擊的部位是左臉頰及腹部。至於劉益宏的弟弟為何說,會「害人家沒飯吃」,這個是指「是拿錢的法官或送錢的司法黃牛?」張靜則說,「你們自己去解讀,我也沒有證據,也不能說人家是什麼牛?」

黃越宏指控劉益宏的弟弟7日對他施暴,圖為劉站在電梯門口的監視器畫面。   圖:黃越宏提供

黃越宏指控劉益宏的弟弟7日對他施暴,圖為劉與黃2人站在門口的監視器畫面。   圖:黃越宏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