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三大食品展之一的東京國際食品展,今天(7日)盛大開幕。第六年組團赴日參展的高雄市,今年再度端出台灣最有競爭力的甜美「熱帶水果」包括荔枝、鳳梨、香蕉等優質農產品,展現展現高雄農業軟實力。高雄市長陳菊更率團到訪加油打氣,鼓勵參展廠商力求突破,在國際市場開創佳績!

因為位處熱帶,所以高雄的熱帶水果品質特別優良,包括荔枝、鳳梨、香蕉等,每年都是外銷日本的首選,而近年來玉荷包啤酒、水果酵素、茶葉等農產加工品也受國際市場歡迎。

陳菊市長表示,高雄市一向重視日本市場,並積極創造農產外交商機,今年是第六度參與東京食品展,本次高雄市府組團參與更勝以往,結合了8家高雄在地優質農民團體,主打各種新鮮蔬果,不但要提供買家更優質、多樣化的選擇,也希望透過本次展覽,讓全世界看到高雄的農業活力。

農業局長蔡復進說,近年來高雄推動新世代農業有成,食品展的參展農民年齡平均只有約35歲。農業局藉由「型農」培訓,至今已有超過500位的生力軍,這群年輕型農,將成為農村新世代,並且肩負翻轉農村的使命。

高雄市農業局近年來也以致力推動「產銷履歷」,讓農友生產安全、友善土地之農產為榮,讓餐飲業者喜歡使用在地安全食材作料理;消費者願意吃在地生產安全食材來支持地產地銷,由產地到餐桌積極推動安心食材,進而達到安全農業城市的理念。105年底,高雄已有782農戶通過產銷履歷,面積突破1,327公頃。而「綠色友善餐廳」評選,至今也已有45家餐廳符合標準。此次參展更希望將高雄在地安心美味帶給全世界的買家。

本次參展陣容堅強,由農委會主委林聰賢領軍,包括了高雄市長陳菊、新北市副市長葉惠青、台中市長林佳龍、雲林副縣長丁彥哲、嘉義縣長張花冠、嘉義市長涂醒哲、台南副市長張政源、及屏東縣長潘孟安等八大縣市首長都連袂出席。   圖:陳奕

駐日代表謝長廷(右二)也親赴現場,幫台灣館造勢。   圖:陳奕

第42屆「東京國際食品」,台灣參展陣容堅強,由農委會主委林聰賢領軍,包括了高雄市長陳菊、新北市副市長葉惠青、台中市長林佳龍、雲林副縣長丁彥哲、嘉義縣長張花冠、嘉義市長涂醒哲、台南副市長張政源、及屏東縣長潘孟安等八大縣市首長都連袂出席。   圖:翻攝自陳菊粉絲專頁

高雄市位處熱帶,所以高雄的熱帶水果品質特別優良,包括荔枝、鳳梨、香蕉等,每年都是外銷日本的首選,而近年來玉荷包啤酒、水果酵素、茶葉等農產加工品也受國際市場歡迎。   圖:翻攝自陳菊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