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赫有名的澳大利亞雪梨同性戀狂歡節遊行(Sydney Gay and Lesbian Mardi Gras Parade)4日在雪梨盛大登場,成千上萬民眾週末湧向雪梨街頭,參與這個全球規模數一數二的同性戀狂歡節。活動預計維持3週,參與遊行的團體或個人,無不絞盡腦汁妝扮,希望出奇制勝,吸引眾人目光。

根據澳洲官方旅遊網站介紹,雪梨同性戀狂歡節遊行活動多達上百種,壓軸是每年3月第1個周末著名的同性戀狂歡節遊行,遊行的目的是提高同性戀(lesbian and gay)、雙性戀(bisexual)、跨性別者(transgender)、酷兒(queer)和雙性人(intersex)等多元性別族群(LGBTQI)的能見度;而所有歡樂、熱鬧和羽毛裝飾的背後,其實想傳達的是自信、多元、接納的聲明。

這場炫目的同志遊行以彩虹旗開場,是全球規模最大的多元性別慶祝活動之一,熱舞男子、女子儀隊、著名的女同性戀機車隊(Dykes on Bikes)、花車等,琳琅滿目,遊行參與者沿著牛津街(Oxford Street)及弗林德斯街(Flinders Street)邊走邊熱舞,綿延近 6 公里長。

1978年開始的雪梨同性戀狂歡節遊行活動,年年都吸引數十萬國內外遊客造訪,維基資料顯示,該遊行也為新南威爾斯州帶來每年約 3000萬澳幣的觀光收入。因此,澳洲官方旅遊網站也提供相關的旅遊資訊,讓遊客在參加活動之餘,也能欣賞澳洲的獨特美景及風土體驗。

「SAY YES TO LOVE」雪梨同性戀狂歡節遊行活動3月第1個周末登場,熱鬧遊行的背後想表達的是自信、多元、接納的聲明。   圖:翻攝雪梨同性戀狂歡節官方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