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鷂鷹」聯合軍事演習進入第6天,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聯參)6日清晨發布新聞表示,朝鮮6日清晨發射不明飛行物,極可能是洲際彈道導彈。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表示,朝鮮發射了4枚導彈,其中3枚落在日本專屬經濟區(EEZ)內。

韓國聯合通訊社來自聯參消息,朝鮮當地時間6日清晨7時36分,在平安北道東倉裏一帶,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不明飛行物,目前韓國軍方正分析朝鮮此次發射的飛行物類型和飛行距離。

日本「共同社」指出,此次發射明確證明朝鮮成為新威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6日就朝鮮發射導彈,向朝鮮提出嚴正抗議。

據外電報導,該不明飛行物從東倉里(Tongchang-ri)地區基地發射,而東倉里位於朝鮮與中國邊界,朝鮮去年也在當地發射1枚長程火箭,因此遭聯合國譴責違反禁用飛彈技術的決議。

韓聯社指出,分析家認為,從發射地點來看,朝鮮發射的可能是KN-08或KN-14洲際彈道導彈。

近來朝鮮為了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遇刺案,與馬來西亞外交關係陷入冰點,大馬已經驅逐朝鮮大使限期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