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媒體報導,2名台灣人1日涉嫌在印尼企圖販毒,遭印尼警方追捕,其中1人因拒捕遭槍擊,送醫不治,另1人則被警方拘留。我國外交部今(5)天傍晚證實,駐印尼代表處已於第一時間掌握相關訊息,並回報確認有高姓國人遭擊斃,另有劉姓國人遭逮捕。 

據印尼多家媒體報導,警方先前逮捕2名印尼嫌犯,搜出1公斤安非他命,2嫌供出毒品來源是台灣男子,印尼警方於是派員佯裝要購買毒品,在坦格朗市(Tangerang)誘出2名台灣人,但當警員要逮捕2人時,1人試圖奪槍反抗,於是被開槍擊中,送醫不治。另1人則未抗拒,警方當場查獲4公斤毒品。

外交部同時指出,印尼檢調單位已向我方表示,依照偵查不公開的原則,仍須尊重印尼刑事調查的偵辦程序;等到調查工作告一段落,印尼政府將循正式管道將偵察結果函知我國駐印尼代表處。外交部及駐處將續關注與掌握涉案國人之動態及該案相關後續發展。

最後,外交部再度呼籲國人,切勿抱持僥倖心態赴海外從事包括運毒在內之不法行為,以免自毀前程。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