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了一年,眾所矚目的新北市三芝櫻花季終於在今(4 日)天正式展開了!為配合花季,三芝區公所,特別選在106/3/4(六)~3/12(日), 連續二個星期的周休假日於三生步道舉辦「櫻芝飛舞」賞櫻健行活動 。

新北市三芝區公所裁種一萬六千株,並悉心照料二十多年的櫻花樹,年年茁壯、美不勝收。三芝的春天,由艷紅的山櫻花揭開序幕;接著重瓣多層次的八重櫻在二、三月交接時接力演出;最後由白色花瓣抹上一眼緋紅的吉野櫻,畫上春天的尾聲。光是三生步道就有二百多株吉野櫻,以清新脫俗之姿,堆疊出有層次的景緻,早已成為民眾每年必遊的賞櫻地點。

目前三芝的櫻花已陸續盛開,本周已有三成開花,預計兩周後會全面盛開,所以這兩周都是到三芝賞櫻的最佳時機。

三芝區公所在櫻花季期間的周末假日,特地在三生步道舊台 2 線十七號橋)舉辦「櫻花市集」賞櫻健行後,還可以逛逛特色市集。

「櫻花市集」時間

3/04 (六)  am09:30-pm16:00

3/05 (日)  am10:00-pm16:00

3/11 (六)  am10:00-pm16:00

3/12 (日)  am10:00-pm16:00

三生步道就有二百多株吉野櫻,以清新脫俗之姿,堆疊出有層次的景緻,早已成為民眾每年必遊的賞櫻地點。   圖:陳奕攝

三芝區公所裁種了一萬六千株櫻花,並悉心照料二十多年的櫻花樹,年年茁壯,讓三月的三芝區成為一片櫻花花海,美不勝收。   圖:陳奕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