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洪秀柱4日在參加慶祝裝甲兵73週年隊慶時向民進黨喊話,她表示,中華民國憲法就是一中憲法,憲法增修條文就是主張國家未來的統一,這是非常清楚明白的。她認為民進黨既然已經完全執政,若對憲法有任何質疑,就請民進黨進行修憲,強調因為現在的中華民國憲法,沒有任何台獨的空間。

洪秀柱表示,在以前的前總統陳水扁也說,台獨做不到就是做不到,既然做不到,她質疑為什麼要讓這議題在生活中發酵,紛擾社會並影響生活與情感,也阻礙了國家向前邁進的動力。

她在致詞中也對現場的軍方人士表示,面對現在社會狀況,心中一定無限感慨,當年社會沒有這樣的氛圍,越是進步越有奇怪的思想,國家、身分的認同都出了問題。她強調,憲法明明白白規定是一中憲法,既然是中華民國國民,「卻不能說自己是中國人,這是好奇怪的事情」。

對於前總統馬英九在美提到一中各表,洪秀柱表示,只要遵從中華民國憲法,中華民國的憲法就是一中憲法,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就是主張國家未來的統一,這是非常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