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民進黨立委蘇治芬與張家有私人恩怨,才「槓上張榮味」。蘇治芬說,因為「農會基本上都是張家掌握」,而她挑戰的是「對農民不公平的結構,相對就會挑戰到張家的結構」。民進黨立委蘇治芬今天(6日)上午接受《寶島聯播網》節目「超級報報」主持人李惠仁、林宜蘭專訪時作了上述的談話。

李惠仁、林宜蘭專訪過程中,蘇治芬此時話鋒一轉,突然提到在義大利與日本的黑道,大部分都遵守社會默契,不會伸進政治領域,然而台灣國情不同,過去黑道有其生存之道,但今日社會環境改變,「黑道也要漂白」,包工程、採砂石,需要涉入公共工程,為了建立自己的基層組織,農會正好就提供了「縫」來「鑽」。

蘇治芬說,民進黨之所以較難挑戰張家在農會的系統,是因為「他用幫派的手法在經營地方派系,他也用幫派手法,在經營地方農會。」她請外界看看20鄉鎮與縣市的農會「三巨頭」,理事長、總幹事與常務監事,「哪幾個是真正的農民?他們背後都在做什麼?」再去比較雲林農會幹部的背景,背後大多都與「當鋪」有關,應該要好好思考「當鋪為什麼會涉足農會」其中的利益又是如何。

再「槓」張派總幹事張永成!蘇治芬不改以往對目前全國農會總幹事,同時也是張榮味妹婿的張永成發出質疑。她說,農會總幹事根據規定應具有農業相關職業背景,但張永成所謂擔任虎尾合作農場場長的經驗,是「押豬車」的工作,再者,若在農場工作過,也應有薪資所得相關明細,但她赴財政部清查後,卻完全沒有紀錄。

另外,張永成曾經營當鋪私下放高利貸遭通緝逮捕,擔任所謂的「農場場長」不久後,便遭法院判決有罪定讞,隔年又遭雲林檢方通緝,在此期間的工作資歷是否符合資格,行政機關應該要好好解釋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