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兄長金正男馬來西亞遇刺身亡,率領朝鮮代表團前往吉隆坡的前常駐聯合國副代表李東日2日表示,金正男是死於心臟痲痺,並指整件事情是韓國抹黑朝鮮的陰謀;對此,韓國官方反擊「毫無說服力、無稽之談」。

韓聯社報導,李東日今天在朝鮮駐馬來西亞大使館前對媒體表示,2月13日在吉隆坡機場死亡的「朝鮮籍男子」是死於心臟痲痺,他要求大馬政府將這名朝鮮男子遺體移交給朝鮮。

李東日同時表示,金正男遇害案與韓國政治陰謀有關係,單純是韓國為了擺脫當前國內政治危機,故意散布死者是朝鮮幕後策劃暗殺的謠言。

對朝鮮聲稱金正男是死於心臟痲痺,並指整件事情是韓國抹黑朝鮮的陰謀,韓國官方人士強力反擊,強調朝鮮的說法是「毫無說服力,純屬無稽之談」,並表示大馬警方正在調查案情始末,一切仍需等待最後調查結果,如有需要,大馬政府會出面反駁。

朝鮮迄今都沒有承認在吉隆坡遭毒殺的朝鮮男子是金正男,李東日在今天的記者會上,都是使用金正男在護照上的名字「金處」或乾脆以「死者」代替。